【台灣醒報記者王建平台北報導】8月份房屋市場銷售量持續下挫,比已經重挫的7月,又再跌了8.3%。在今天一場房仲業記者會指出,目前房市膠著,買氣停滯,主要受到實價登錄措施造成的心理面影響。淡大產經系教授莊孟翰預期至少要等到11月市場明朗後,房市才能回到正常。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則強調,目前房價仍在整理中,消費者不妨等盤整完畢後再出手。

根據房仲業統計,7月分在央行房貸限縮及實價登錄心理面影響,房市由3到6月份的交易熱絡,突然進入嚴寒,7月份房屋成交量較6月急跌33.3%。本想隨著實價登錄上路,8月份房屋交易能夠逐漸回溫,沒想到實際情況卻更糟。

8月份即時統計顯示,房市交易情形持續低盪,買氣甚至比7月還慘,成交量更下挫了8.3%,讓業者面臨相當大的經營壓力。不過業者指出,8月剛好進入農曆鬼月,應與買氣下降有關。

不過,對於房屋的價格,由於賣方有所堅持,尤其地段較佳的區塊,仍然看不到讓價空間,而想對的部分郊區價格則相對出現彈性,但幅度有限,議價空間大約在8%左右。

淡大產經系教授莊孟翰認為,目前房價並不明確,市場觀察意味想對濃厚,消費者也許不必特別急著簽訂,也許11月等實價登錄效應較明確後,是個不錯的買點。

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則強調,目前房市是量縮價不跌,對購屋人相對利基並不強,這個時候有購屋需求的民眾不妨停看聽,等到實價登錄塵埃落定以後,也就是房市經過適當低檔整理之後,再積極進行採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