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高雄房地產市場近來交投熱絡,京城建設董事長蔡天贊最近一周內高價賣出兩筆高雄美術館特區土地,國揚集團旗下的漢神百貨大樓也以二百億元天價求售。京城與國揚兩大集團急著「出貨」,是否隱藏不尋常的訊息?

資深建商說,上周興富發建設才以每坪二百卅萬元高價,向蔡天贊個人買進高美館前的大面積土地,市場解讀高雄土地價格將再墊高;但對土地嗅覺靈敏的業內人士表示,這是「逢高出脫」的操作手法。

尤其蔡天贊昨天又將一筆高美館特區土地高價賣給龍騰建設,等於一周內脫手三千餘坪土地,與蔡天贊長期來「惜地如金」的風格大不相同。

資深建商表示,蔡天贊向來有「土地公」稱號,買地、看地眼光精準不在話下,加上京城集團有錢、有興建能力,如果土地有開發價值,留著自己蓋,賺的一定更多,如今為何急著出售?

另一方面,同為房地產起家的國揚集團領導人侯西峰,快馬加鞭出售漢神百貨大樓,根據百貨主管說法,國揚集團是要籌資往大陸發展。但建商表示,蔡天贊與侯西峰不約而同把金雞母賣掉,令人費解。

資深建商指出,房地產與股票市場向來是一體兩面,當股市大戶逢高開始倒貨時,投資人該積極承接還是自求多福?值得深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