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謝菀婷、圖片提供/大漾帝空間設計】

格局,是將自家煥然一新時最優先的關鍵元素,格局方正以致於更顯得開放式空間,就可以讓家裡達到以小搏大的效果,參考成熟的格局處理方式,讓你的家也能有這樣的發揮空間……

秘技1/50坪空間,大格局襯托霸氣
因為空間大,所以千萬不要浪費大空間的優勢,倘大空間中因為屋主有許多收藏物,藉此將收藏成為活動空間中的點綴,正是設計師的畫龍點睛之妙計,方正格局即為營造家中高雅氣息之基底。

 

秘技2/美式當代住宅裡的狹長空間
這是一個美式的混合風格,電視牆以文化牆點亮家中的特色,從進門處連結客廳在貫穿至餐桌,一脈相承的狹長型開放式公共區域,成為回到家中的一個舒適休憩區域。

 

秘技3/30坪休閒風的開闊視野
由於選擇了休閒風,整體空間感散發的氛圍即顯得格外重要,就算空間只有30坪,但因為堅持方正式的空間格局,可以看出除了動線更為恣意暢通外,空間的運用也能更開放自如。

 

秘技4/集合畸零空間的統調格局
舊式住宅中總是有許多看似浪費的「畸零空間」,設計師的作用就是將這些零散空間集合於一統調,將客廳空間放大至極寬敞,電視牆後為一玻璃屋型的工作式,穿透式的設計即便在家中各角落都能有一望無際的視野,讓回到家中也能真正卸除一日揹負的疲勞。

 

秘技5/古典風裡的明亮客廳
不管喜歡什麼風格,依照住宅本身自有條件,以此案為例,選擇依附著大片落地觀景窗,讓客廳能保有高亮度的自然光照射,是規畫一方正格局的另一重要配置條件,避免隔屏阻絕掉的開拓視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