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整理/Jocelyn、圖片提供/傳十空間設計】

不論大小空間或是希望能做什麼樣的造型變化,每個人總不希望自己的家充滿了沉甸甸的笨重感,但輕盈空間感該如何營造?除了藉由燈光、色彩和材質外,適度開放空間尺度或是延伸室內外場景,也是不錯選擇之一喔!

秘技1/淨白素雅的休閒空間
整以空間以白色作為基調,搭配淺色木皮和地坪材質,統一空間調性;同時並不給予多餘花俏線條,而是藉由各類燈光金身空間空靈、輕盈質感,搭配臥榻前的大面落地開窗,引進戶外風景,共同打造輕鬆無壓的氛圍質感。

 

秘技2/不規則立面切割出黑白色個性空間
黑白色系的餐廳,以鏡面和大量間接燈光,賦予空間輕盈質感,同時因應屋主對於前衛、另類和現代事物的偏好,採取「鑽石切割」為概念做延伸,切割各類不規則或歪斜的立面線條,勾勒戲劇般的趣味效果。

 

秘技3/大面玻璃搭配流蘇簾幕打造寬敞大器的空間感
與客廳黑色沙發相連的主臥房架高地坪,中央以一整面輕透玻璃搭配同色系流蘇廉幕做隔間,既統一空間調性,亦保留空間輕盈質感,並具適度遮蔽性,帶出簡單大器的現代感。

 

秘技4/ 打開空間格局留下寬敞視野
拆除空間原有的車庫和1房2廳格局,留下寬敞空間視野,並從壁面、天花、地坪,甚至家具等,藉由大量白色作光影線條的鋪陳,搭配空間各類既有、設計後的線條做延伸、交錯,豐富視覺的層次。

 

秘技5/大面開窗引入綠意,打造一屋子休閒度假氛圍
善用老屋周遭原始既有的清幽綠意,變更原始窗戶改為大面露地開窗替代,以留下寬敞視覺,搭配簡單線條切割和色彩搭配,即使擺上一只大型浴缸,亦不顯空間壓迫,凡而襯出輕鬆愜意的休閒度假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