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celyn、圖片提供/大湖森林設計】

自然質感濃厚的木材質,一直是台灣消費者在居家裝修時,最愛使用的建材之一。但這麼多的木質、木紋和木色,究竟應該怎麼用,才能有形又好看?這次,就讓一向擅長使用綠建材的大湖森林設計告訴我們,怎麼透過木建材,讓居家不但會「呼吸」,更加好看又有型吧!

秘技1/天井搭配落地開窗,給個清爽明亮的休閒餐廳
難得擁有一塊戶外陽台,設計師於是建議種上一些植栽,再以大面開窗引景入室,同時藉由上方天井設計,向上延伸空間感受,並為空間帶來充足日光,成功放大寬闊空間氛圍,達到自然清爽的休閒情懷。

 

秘技2/櫃體、木作Plus書桌設計,連惱人柱體也變得好用又有型
延著柱體形狀,規劃上下層板做開放式收納,中央則以鏡面豐富空間材質表情,並在下方延伸設計一張書桌,給予完備的空間機能。

 

秘技3/深淺木皮打造的質感空間,讓家裡充滿濃濃芬多精
將深淺不一的木板做拼貼設計,包覆20年老屋令人頭痛的大柱子,並配合柱體與壁面位置設計一小座檯面,既保持空間穿透性也具實用機能,再搭配深淺木色和木紋差異,變化空間表情,充分展現自然休閒的生活感。

 

秘技4/ 白色磚牆搭配木質書桌和層版,感受普羅旺斯的浪漫日光
以自然質感濃厚的白色磚牆,定調空間溫馨質感,搭配木質書桌和層版,胃鏡白空間注入一絲溫度,隨著落進房內的日光,讓人彷彿來到南法典雅浪漫的普羅旺斯。

 

秘技5/連結上下樓層的木質造型牆,錯落排列成豐富視覺
挑高空間中,除了以明亮黃色牆面串連上下樓層,同時也藉由台灣杉木實木條,在上下層各自交錯拼貼成一抹風格牆面,既加深空間連結性,凹凸虛實的壁面造型也活潑了空間表情,烘托輕鬆自然的生活質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