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謝菀婷、圖片提供/三築室內設計】

奢華風可以很氣派、也可以很低調,從金碧輝煌到含蓄優雅,端看使用者個人喜歡的風格,但有幾項元素,卻可快速堆砌出您要的奢華感,就讓我們來一窺究竟……

秘技1/尊榮奢華的現代餐廳
用餐環境的氛圍,是最具代表性的古典奢華風象徵,不可或缺的是一盞水晶吊燈,復古貴氣的古典餐桌椅,再搭配上造型雕刻背牆,即為一個奢華高貴的餐廳空間。低調的紅色與黑色搭配,可避免太輝煌匠氣,耐看且張力十足。

 

秘技2/美式古典的懷舊物件
一張復刻味濃厚的美式古典沙發,成為整體空間的重心,同樣是常見的白色基調,但新古典傢俱的使用,讓居家氛圍有著典雅怡然的寧靜奢華感。

 

秘技3/如展示空間般的玻璃屋
鮮少出現的全玻璃隔間,因為點亮室內明亮照明,讓整個空間散發獨特的存在感,搭配細膩且質量兼備的帷幕,可增添奢華度。

 

秘技4/低調石材營造好氣氛
建材的挑選,奠定風格的誕生,善用銀狐石、花崗岩、大理石等質樸的素材,營造低調奢華感,結合古典茶色鏡面背牆,當為一優雅奢華案例的好典範。

 

秘技5/以崁燈照射打造金色優雅
活用燈飾照明,打亮居家光感,是沉浸迷人奢華光感的重要手法,不管是壁燈或崁燈的使用,都是很好的催情配件。配上半透明的隔屏,家中氣氛立刻倍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