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家/文/林麗純、圖片來源/準建築人手札】

垃圾這種骯髒的東西,除了用來罵人好像是一無是處,可是垃圾真的有這麼不堪嗎?香港歌手盧巧音唱了一首哀傷卻美麗的歌曲叫垃圾;五月天也寫的一首歡樂暢快的友情歌叫做垃圾車,或許,從藝術創造的角度去欣賞垃圾,垃圾都不垃圾了。

 

 

 

以行動關心地球環境的德國藝術家HA Schult異想天開的妙點子,乾脆把沙灘上撿來的垃圾用來蓋飯店,一方面經濟實惠,另一方面也提醒人們有多麼骯髒浪費,居然有這麼多垃圾被我們丟棄在美麗海灘上。

 

 

 

HA Schult以三個月的時間與四十個人的人力,在羅馬天使堡(Castel Sant'Angelo)上面以歐洲各地海灘所撿來的垃圾建造了這個名叫「拯救海灘飯店」的垃圾飯店。以五十噸的垃圾堆疊創造出共兩層樓五個房間的特色「精品垃圾」空間。

 

 

 

垃圾的內容無奇不有,讓下榻的旅客能夠盡情地享受被垃圾包圍的感覺。到底住起來的感覺怎麼樣?雖然並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接受如此震撼猛烈的創意空間,但是垃圾飯店所要傳達的是海上垃圾的問題有多麼嚴重,卻讓人一目了然。

 

 

 

許多人不知道,在美國西岸與夏威夷之間有一個面積相當於二十個台灣的「垃圾大陸」,這個地方因為處於亞熱帶氣流中心的無風帶,海水流動非常慢,所以太平洋兩測所飄浮的垃圾都被帶到這裡聚集。

 

這個太平洋上的垃圾場有400萬噸塑膠等垃圾組成,相當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