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mily、圖片提供/杰瑪室內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杰瑪室內設計
設計師:游杰騰
房屋狀況:電梯大樓/新成屋
空間坪數:20坪
居住成員:1人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主臥、客房兼儲藏間、廚房、衛浴
主要建材:文化石、噴漆、木作層板、浮雕橡木、系統傢俱

雖然是小資上班族,但只要每天認命地上班下班領薪水,也是有機會買到一間屬於自己的小窩!但是有了窩,總不能家徒四壁吧!看到雜誌上美美的居家設計,總是會想要把家也搞成那樣,讓每個親朋好友來到我家都會張大嘴喊「WA!」但小資男小資女金額有限,到底要怎麼做才能用小錢做好美宅的夢想呢?

杰瑪室內設計游杰騰設計師這次便為一位30歲出頭的小資上班族,以不含家具家電才花70萬元,並以最快速的裝修方式,完成他20坪的小資居家美夢,還帶點濃濃的北歐風格呢~~趕快來看看人家是怎麼做的呢?

透過精密嚴格的計算及設計,不大動格局,僅運用色彩及家具配置,小資上班族的家也能別具特色。

小資裝修術Idea01能不動格局及管線儘量不動
由於更動格局或拆除打牆等都要算錢,甚至牽個水管或拉個電線出口,也是要算工錢的啦!所以想要省錢最好的方法,就是用舊有的隔局去做變化。像這個二房二廳的新成屋,建商已鋪好拋光石英磚地板、廚具及衛浴設備,牆壁及天花板也已完成上漆工程,在格局上也沒有什麼太大的缺失,因此設計師便建議屋主利用輕裝修的方式,將機能性收納功能一次做足,把預算花費在挑選質感較好的家具上,將空間氛圍整個烘托出來。

運用文化石將客餐廳整面牆鋪陳,帶出濃濃的人文感。

小資裝修術Idea02善用系統櫃將收納機能一次做足
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建議少木作,改由系統櫥櫃的方式,將家中的收納機能一次做足,像是一入門結合鞋櫃及電視櫃的懸吊式白色櫃體,搭配低矮電視櫃,由玄關一直延伸至客廳主牆,讓視覺有延展放大效果。又如餐廳主牆面,則利用系統櫃做電器櫃層板,並用層板的變化設置可陳列紅酒的展示櫃體,讓空間滿足收納機能外,也繞富空間變化。

結合DVD櫃及鞋櫃的白色懸吊式櫃體,看來與牆面融為一體,但收納機能十足。而底部的矮櫃由玄關延伸至客廳,形成一延展放大的視覺效果。

小資裝修術Idea03運用色彩強化主題牆面形成焦點
沒太多的預算花費在立體牆面的營造上,其實大膽運用色彩是不錯的選擇,而且近年來奉北歐風格盛行,讓居家設計裡漸漸將色彩帶入,為空間帶來更多樣化的設計表情,像這裡就利用藕色打造餐廳紅酒主牆,同時在主臥的主牆面,漆上一大片青綠色彩,再搭配現成的床組及木質家具、層板,並放置幾樣具設計感的擺飾。你看!簡單的北歐風格就營造出來了,最重要的是還不貴哦!!

整個綠意的主牆,再搭配設計簡單的家具及設計感的飾品,讓人有種身處在北歐小旅店的感覺。

小資裝修術Idea04將預算花費在家具家飾打造風格
想要營造家中北歐風格,卻又買不起大師級的設計款家具,沒關係,還有一個撇步,就是挑選設計簡單但質感不錯的現成家具或者選擇復刻家具,一樣也能將家中品味帶出來。像這個案子,設計師與屋主設定以木質家具為主軸,挑選了穿鞋椅、餐桌椅、茶几、書桌等,但在沙發上挑選一款淺色布質沙發,搭配黑灰色的長毛地毯,讓人坐臥其上,有如置身在北歐寧靜的居家氛圍中。

在風格營造上,家具佔有很大的比例,因此設計師建議屋主將大部分預算放置在挑選好的家具上,以便烘托出居家的品味及格調。

小資裝修術Idea05天花板必做隱藏管線兼打光做層次
雖然坊間雜誌一直鼓吹屋主少做天花板,但對杰瑪室內設計游杰騰設計師來說,卻覺得與全室木作工程來比,其實天花板費用所佔的比例最少,但效果最好,因為它不但可以隱藏空調管線,並可以將燈光隱藏在裡面,為空間帶來豐富的層次效果,同時也可以修齊天花板所帶來的露樑、裸露撒水頭等視覺混亂,實在是一舉數得。

小編看設計
很難想像,這樣的空間僅花費70萬就搞定了!!讓身處小資女的我也好心動哦~~雖說前提是不動格局的新成屋,但光是計算現有的水電插頭出口,並在設計時避開,想必花費設計師一番心思吧!為了美美的新家,小資女我決定拚啦!賺錢做裝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