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圖/聯合報提供

農曆7月鬼門開,傳統鬼月是房屋的銷售淡季,民眾忌諱在鬼月買屋、更忌諱住家附近有福地 (墓地)、殯儀設施。不過房仲業者調查發現,鬼月買屋普遍來說可以多議價5%,福地旁的房屋,甚至比同行政區其他房屋便宜1成以上。

房仲業者調查,鬼月買屋議價多5%的空間,福地旁的房屋,也比同行政區其他地區便宜逾1成。 記者陳瑞源/攝影
好房網協理鄭惠文表示,福地、殯葬業往往被視為嫌惡設施,房價比同行政區其他路段便宜,像是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三段,鄰近軍人公墓,且周圍生活機能較差、屋齡普遍較高,房價每坪僅28.1萬元,比起南港區平均中古屋房價54.3萬元,價差高達48.2%。

台北市文山區是福地比例較高的行政區,辛亥隧道附近就有福地與軍營,尤其辛亥路四段、福興路一帶,不少福地就在住家旁邊,一開窗就可以看到福地,該區段房價每坪37.3萬元,公寓每坪33.1萬元,比起文山區平均行情41.9萬元,價差11%。

民眾除了忌諱住在福地旁,也忌諱住在殯儀館附近,台北市的第一、第二殯儀館,分別在民權東路二段和辛亥路三段上,也拉低區域房價。鄭惠文表示,第二殯儀館其實位於大安區,雖然周圍多為山坡地、住家較少,每坪只要45萬元,比起大安區平均行情每坪83.9 萬元,價差也高達46.4%。

就連捷運麟光站、臥龍街附近27的房價,也因為較多殯葬禮儀公司,房價因此被拉低。被稱為殯葬街的大安區臥龍街188巷,平均行情每坪62.8 萬元,比大安區便宜2成5。

通常都是基督徒或無神論者,較不忌諱福地宅、殯葬宅。東森房屋行銷部副總黃淑苓表示,雖然福地宅較便宜,不過殯葬業不免還是會舉辦各種祭拜儀式,或是燒紙錢、骨灰,即便有些房屋並不是正對著福地,開窗也容易吸入黑煙、灰塵,也易被噪音干擾,建議民眾買福地宅前得考慮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