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北台灣預售市場鬼月再現推案大量,建商放手一搏,態勢明顯,能否「達陣」則有待觀察。創意家行銷董事長王明正表示,「秒殺」的房市時代已一去不返,現在案子要賣得好,不能只有好看,還要好用,而且要讓客戶感到「只有這一棟,賣完,有錢也買不到」,才能有較好銷售成績。

他說,這項原則,一般民眾也可作為選屋心法,面對即將來到房市熱門推案檔期,在選屋時,只要發現有房子是「未來有錢也買不到」,那麼只要是能力之內,就應大膽出手。

王明正說,國內房市受全球景氣動盪、央行緊縮房貸等政策打房影響相當明顯,雞犬升天的美好年代已經過去,現在完全看個案表現,預售屋除基地條件外,規劃的好壞決定銷售速度,規劃不好幾乎賣不動,但好產品仍可在短期內完銷。

他表示,現在所謂的好產品和以往不同,以豪宅來說,以往都要規劃金璧輝煌、要大坪數、要夠氣派,以滿足客戶炫富心態。但現在買方不再只看這些,他們對住宅的要求回到最基本的生活起居,不僅要好看也得好用,否則根本不買單。

稀有性則更是重點,他以現已完銷結案的內湖「長虹天璽」為例,個案規劃135~160坪,這樣產品如在市中心區推出,可能得賣很辛苦,但建案就在內科旁,而內科周邊極缺乏這樣基地打造這種產品,長虹天璽就在這種「未來有錢可能買不到」的氣氛下,在正式開案後三個月就銷售一空。

王明正表示,未來景氣會如何變化,沒人說得準,2008年金融海嘯至今的經驗顯示,現在景氣變化的周期太快了,快到根本誰也無法預測。在此情況下,房市回到基本供需是必然的,業者要讓民眾願意拿出大筆資金購屋,除了要能滿足其基本需求,也得規劃出具有獨特、稀有性的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