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漂亮家居編輯部、圖片提供/王俊宏室內設計、資料來源_漂亮家居<<別讓黑心裝潢坑你錢>>】

鄭小姐請設計師做設計後,為了省錢,決定自己找發小包。但木工師傅做到一半,就跑來告訴她這設計圖畫得不對,實際施工碰到困難,無法這樣施工。可是鄭小姐非常喜歡這個設計,她實在不想改設計讓居家風格走味,該怎麼做呢?

A:工程現場多半會因現場狀況產生問題,可能是設計時並不曉得天花裡頭有藏灑水頭因此壓縮到屋高;或是地磚下還有地磚而影響其他設計的高度;也有可能是特殊設計太複雜又麻煩,工班會要求改設計或假裝做不到。這時可以請設計師與工班師傅溝通與講解,並協調特殊施工技巧的解決之道與可能性。

一般請設計公司做設計,出圖之後遇到施工問題,設計師都會幫忙協調處理,這屬於設計約內,設計師的義務,包括幫屋主跟工班解釋圖面,若所畫的圖無法施工,也要協助修改解決。至於次數頻率跟方式(電話或現場)則依每家公司而不同。王俊宏設計師建議消費者在與設計師簽約時,可先確認設計師協調處理的意願、次數及費用,以免拿了設計師的圖,自己又不懂施工技巧,施工之後有問題無法施工,卻又無人可協助解決。

 

有設計師和工班的相互合作,才能打造良好的居家空間。圖片提供_王俊宏室內設計

杜絕黑心教戰手則
‧要求設計師與工班溝通:設計約的服務裡包含設計師必須幫屋主跟工班解釋圖片,讓工程能順利進行。

‧勿輕信工班的話:很多工班師傅覺得設計師的設計太複雜又麻煩,會要求改設計或假裝做不到。所以別輕信他們的話而改設計,最好自己實地了解並請教設計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