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坪逾百萬的建案占3成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儘管實價登錄正式登場,未來賣屋得申報實際成交價,但建商開價仍只高不低。最新統計顯示,目前北市銷售中的146個建案 (包括新成屋、預售屋),有44個開價在每坪100萬元以上,占比逾3成,不論占比或建案數都再寫新高。

實價登錄新制上路前,不少人認為,未來推案市場會走向「不二價」,建商開價會趨於保守,但縮小議價空間,但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表示,目前看來,多數建商態度並沒什麼改變,一樣「開高高讓人殺」,議價空間並未縮小。

住展雜誌今天發布北市最新預售屋開價調查,8月份北市銷售中的建案總計有146個,其中每坪開價超過100萬元的,多達44個,占比達30.1%。

從各行政區來看,開價「一坪百萬」以上的建案,最多在中正區,共有9個建案,包括羅斯福路3段、辛亥路口的「台大OPUS One」、杭州北路的「國泰賦格」、臨沂街的「天玥」等,開出的單價不輸大安區建案。

至於全台房價最高的大安區,目前則有8個建案開價100萬元以上。房價目前除了和平東路往文山區的部分路段,開價可能低於百萬元外,其它區段,不管基地面積大小、建案規模房價都超過百萬元一坪。

雖然建商開價依然強勢,不過代銷業者表示,開出高單價的,買氣都不理想。信義代銷協理何胤諭表示,之前台北市高單價或高總價產品一周來客可達3、40組,但現在多只有10 組左右,相差甚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