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前往日本的購屋的台灣民眾,主要以投資用途為主,占比約6成,其餘4成是分別是為留學日本的子女購屋、商務和渡假的自用等。圖/美聯社
國人赴日購屋持續升溫,日本信義發布最新統計,今年截至7月,國人透過日本信義前往東京購屋已達48.2億日幣(約新台幣18.3億),幾乎是去年全年的交易量。以戶數來算,目前平均每3天就可成交1戶。

這僅是「日本信義」一家的業績,目前國內另有大師房屋、新光國際、新東京不動產以及多個網站也都加入搶攻國人赴日購屋商機行列,一股日本不動產投資熱儼然已成風潮。

日本信義社長林彥宏表示,早從兩三年前台灣與大陸官方採積極壓抑房市手段後,不少國人看好日本房價長期處於低檔,租金投報率至少都有5~7%以上水準,已開始前進東京購屋。今年以來,隨台日投資協議生效、加上央行持續打房、實價登錄上路等因素,國人前往日本購屋情況更為普遍。

林彥宏表示,目前前往日本的購屋的台灣民眾,主要以投資用途為主,占比約6成,其餘4成是分別是為留學日本的子女購屋、商務和渡假的自用等。

日本信義統計目前國人在日本熱片購買產品,大多位於東京都都心包括涉谷、新宿、中央、港區及千代田等五區、在JR山手線以內,售價約日幣3000萬(約台幣1150萬元)以下的1~2房產品,這類產品佔總成交量高達4成。

國人偏愛此類產品,主要是這類產品以平均投報率6~8%計算,月收日幣可達13~17萬(約台幣5~6.5萬元),而如果把同樣1千多萬元放在國銀定存,每月利息不到1萬元,投資日本效益相對較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