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5    
【作者/Roland、圖片提供/澄璞空間設計】

假如你以為櫃子只是用來收納物品的,那就大錯特錯囉!由於櫃體設計幾乎是所有空間皆不可或缺的一環,因此在設計時應該考量櫃體的造型風格與整體感是否完美搭配,同時也要思考櫃體的用途是展示或是收納雜物,並且以開放式或隱藏式設計來展現櫃體的不同機能。今天澄璞空間設計要為大家帶來五種具有時尚精品質感的櫃體設計,其實只要妥善運用清玻璃、燈光、鏡面等設計元素,搭配造型設計與虛實變化手法,你也可以輕輕鬆鬆把家裡的雜物櫃變成精品櫥窗!

秘技1/燈光+鏡面=完美時尚組合
為了搭配空間整體的現代風格,書房空間的櫃體設計以格狀方塊為基本架構,並且穿插搭配燈光與鏡面,為空間帶來更豐富的視覺層次效果,同時也有讓空間感更為明亮舒適的效果。

 

秘技2/幾何量體打造創意美學
想要在空間轉角設置櫃體,卻又擔心會遮蔽出入口視線嗎?遇到這種情況,可以將櫃體與牆面結合規劃,打造開放式的展示櫃,如此一來不但能夠充分利用空間坪數,同時也能增添空間的層次美感。

 

秘技3/結合臥榻的獨特櫃設計
基於格局考量,客廳空間的面光窗前常會規劃為具有坐臥功能的臥榻空間,設計師運用巧思,將臥榻的壁面改造為精品展示櫃,不但豐富了空間中的美感效果,同時也讓屋主的心愛珍藏能有最好的舞臺。

 

秘技4/兼顧美感與機能的神奇雙面櫃
書房空間採取半開放式格局,設計師在書房與餐廳之間設置一道雙面櫃,特殊的幾何方塊造型搭配黑白對比色設計,為空間帶來活潑的視覺效果,同時也達成隔間與收納等雙重實用功能。

 

秘技5/有如精品櫥窗的美型展示櫃
呼應整體空間的新古典美學精神,設計師引入精品櫥窗的概念來打造臥室中的展示櫃體,以對稱式的結構與黑白雙色的簡約質性帶出精鍊美感,再搭配燈光營造浪漫氛圍,讓臥室空間也能擁有精彩的視覺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