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4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台北市寸土寸金,有健身房的社區大樓,公設比至少30%起跳,房地產業者建議,公設比高低並無一定的好壞,但如果很少使用健身房、三溫暖、游泳池等公共設施,只是徒增購屋成本,還要支付維護費用,與其砸大錢買公設,不如買在運動中心周邊。

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說,購屋時別被廣告中的「享受設施」所迷惑,像是游泳池、三溫暖、健身房等,這些公共設施造成公設負擔,最後都要由購屋人買單。

王應傑說,除了公設費用外,每月還要支付較高的管理費用,時有社區的公共設施因管理不當而停擺,造成花了錢卻無法享受的情事。

他建議,台北市12個行政區皆有完善的運動中心,對民眾來說,不僅可達到運動的效益,又可低價享用這些公共設施,在運動中心附近買下中古屋,更可省下房價,一舉數得。

而且北市的運動中心,大都設立在區內熱鬧的地段,交通便利,距離捷運站步行15分鐘內就可到達,也是支撐房價上漲的潛力。

若購買中古公寓,可享受零公設、實坪的空間;若與電梯大樓的室內面積相比,電梯大樓32坪的物件,中古公寓只需買約24坪,也比買電梯大樓更省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