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7/29    
【聯合報╱記者鄭宏斌/台北報導】

不動產交易實價登錄制度八月一日將上路,內政部長李鴻源受訪表示,實際登錄有助不動產交易價格透明化,但實價登錄並非實價課稅,目前也無實價課稅的規劃,希望大眾不要過度反應;預估今年十月後,民眾可查詢相關成交案件資訊。

「地政三法」包括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地政士法及平均地權條例,於去年十二月卅日修法通過,經行政院核定自今年八月一日實施,全國不動產成交案件將進行實價登錄。

地政司副司長王靚琇受訪時表示,不動產買賣成交案件應該由買方進行申報,買方如果委託地政士、不動產經紀業者處理,則由地政士或不動產經紀業者申報,買方不必申報。

王靚琇說,申報人若逾期未申報,可處三萬至十五萬元罰鍰。內政部呼籲需申報的民眾或業者應注意時效,以免受罰。

王靚琇指出,登錄資訊有一個月的申報登錄期,並經過篩選、區段化及去識別化處理,預估十月後,民眾就可查詢相關成交資訊。

王靚琇表示,若單一區段成交登錄案件少,將研擬擴大門牌號碼區段,例如由每五十號增為每一百號,達到「去識別化」目的,以保障不動產成交案件權利人的隱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