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7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國泰建設調查,台北市房價跌了,而且市中心跌最兇。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昨(26)日對此感到意外,他表示因供不應求,台北市預售與新成屋的房價是跌不下來的,頂多交易速度變慢。他認為,北市房價下半年不會跌、成交量則持平。

李文造說,中古屋則可能因都市更新夢醒,房價有所修正,但也是回到炒作都更本夢比前的正常價位;近來條件好的新案也有賣得不錯的,如台大附近的「OPUS ONE」、長虹在內湖的「天璽」等,都迅速完銷。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說,國泰的調查雖顯示台北市中心價跌,但房地產的差異性大,還是要看個案的基地規模、設計規劃等,不能一概而論。他也坦言,中央銀行緊縮融資,對房市的確威脅很大,下半年市況不會好,台北市中心房價雖大致有支撐,但若有鬆動,有現金者就可進場買了。

元利建設董事長蔡建生強調,真正條件絕佳的豪宅,表現並不會隨外在氛圍而波動,畢竟頂尖豪宅的賣方多會堅持價格、不會急售,若市況不好,頂多不賣。近日豪宅市場沒太多的流動,偶爾出現因資金壓力而降價賣屋等案例,屬特殊情況,不能因此斷言豪宅要跌價。

實價登錄8月1日將上路,蔡建生說,有錢人怕財產赤裸裸地曝光,未來交易速度可能因而減緩。台北市建築交集會昨日舉辦房市論壇,李文造、顏炳立等都與談,蔡建生也出席聆聽。顏炳立強調,台北市中心的房價不必擔心,反倒是外圍如內湖、南港、景美、木柵、大同、萬華等,恐會修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