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7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圖/聯合晚報提供

隨著上網看屋民眾增多,看屋網站近來也快速增加。一項調查顯示,為衝高人氣,不少網站會使出各種吸睛手法吸引民眾目光,其中又以「釣魚物件」最常見,也是網友票選最感困擾的網路看屋陷阱。

所謂釣魚物件,就是用來吸引看網民眾目光的假物件,通常這類物件不但看起來美侖美奐,地段佳,而且要價超便宜,但打電話詢問,對方往往顧左右而言他,拚命推銷其他物件,民眾常得花了大半天時間才察覺原來根本沒有該物件。

好房網近日針對有購屋需求的準購屋族進行「看屋網站使用經驗調查」,其中有高達8成7的受訪者表示,一年內曾使用過看屋網站找房子,顯示民眾購屋前先上網看屋已成潮流,甚至可說已成習慣。

好房網表示,數據顯示,民眾上網很有耐性,有4成1民眾表示,每次點閱物件至少要花30分鐘到1個小時,另有4成更表示會花上1個小時、甚至2個小時以上瀏覽。

民眾看屋仰賴網路,但也對目前購屋網站許多亂象,深感困擾,其中又以「明明刊登A物件,卻拚命推銷B物件」,也就是所謂釣魚物件最受不了,占比高達36.5%。

排名第二的是「網路照片與實際物件差很大」。以及「只刊登室內局部照片」,「同一個物件出現在不同網站」及「只想看網路刊登的物件,房仲卻刻意引導到店裡看其他物件」等。好房網表示,網路刊登物件是否為釣魚手法,可從和對方的談話中讀出一些訊息,常用的網路釣魚話術如「你想看的那間房子已賣掉了(租出去了)」、「屋主臨時又不想賣了」、「你想看的那間快成交了,要不要介紹別間給你」等,當有聽到這類說法,心裡就最好有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