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8      
【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愈來愈多人買房子時,習慣先上網瀏覽物件後,再現場看屋,房仲業者統計,8成以上準買方曾透過網站找屋,3成遇過仲介「釣魚」,網路刊登的是A物件,到了現場卻發現是B物件。

圖/聯合報提供

好房網針對準購屋族進行「看屋網站使用經驗」調查,調查發現,36.5%的受訪者曾被仲介網路釣魚,21.7%的受訪者認為網路照片與房屋的實際狀況差距很大。

好房網協理鄭惠文表示,網路看屋商機大,不少房仲都利用網站吸引客人上門,不少仲介明明手上沒有好的物件,卻刊登假物件,等客人上門後再藉口推銷其他房屋,就是為了掌握看屋人的客戶資料,增加更多成交的機會。

不動產仲介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李同榮表示,網路看屋雖然方便,還是要盡量選擇有品牌的房仲網站,較有保障。他表示,如果遇到網路看屋的欺騙行為,可以直接向公會檢舉,如果該仲介隸屬於某連鎖房仲公司,也可向總公司檢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