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6    
北涼南溫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圖/聯合晚報提供

雖然國內經濟數據每況愈下,央行又不斷加大打房力道,不過,根據永慶房仲集團今天發布的永慶價格指數 (YPI)顯示,全台九大都會區除基隆成屋房價微幅修正外,其他地區第2季都上揚,其中高雄市單季上漲7.6%,居全台之冠。

雖然第二季表現不錯,不過永慶房價領先指數根據各種數據預判,第三季全台九大都會區房價陷入盤整機會很高,宜蘭縣、高雄市、桃園縣房價還有機會上漲,其他地區包括雙北市預估都將在平盤附近整理,再上漲機率不高。

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雖今年第二季國際金融情勢依然不穩,國內經濟數據也好壞參雜,但由於第二季通膨及兩岸開放議題引發民眾一股購屋保值風潮,使得第二季買氣明顯較第一季成長不少。

以台北市來說,第二季成交量就較一季大增4成,新北市、桃園也加6成,新竹地區甚至大增一倍。另外台中、高雄成交量也都有不錯表現。高雄甚至比去年同期大增近2成。

由於買氣提升,也帶動房價走高,Q2包含具新移民題材的新北市、具捷運及航空城題材的桃園縣,以及身為直轄市的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等三都,房價均有不錯的表現,單季漲幅都有4%以上。

黃舒衛分析,由於九大都會區中,北市房價最高,第二季成為央行強力管控的重點區域,因此第二季房價漲幅不如其他主要都會區,僅2.3%,預料在央行持續施壓、股市跌深之下,第三季會面臨更大壓力,再漲空間不大,但也不致於明顯回跌。

黃舒衛表示,整體來看,目前全台主要都會區「北涼南溫」走勢已隱然成形,南部都會區由於具房價低基期,加上具直轄市資源優勢,預料將持續吸引壽險業者及大型建商南下佈局,帶動區域房市持續升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