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8    
【作者/余佩樺、圖片提供/源井設計】

畸零空間,是許多格局中都會碰到的問題,閒置在那不使用,顯得過於浪費;整合為一,又要擔心施工粍時又費成本。其實,只要花點小巧思,小空間不僅可以獲得最佳利用,還能化其為完整格局。

秘技1/雙櫃築起一道美麗端景
電視牆與櫃體轉角處,經常是多數人會忽略的畸零空間,可以善加利用鏤空活動櫃,以堆疊方式組合而成,鏤空處可以作為收納書報、雜誌使用,櫃子檯面則可放些美麗植裁或蒐藏品,滿足收納還能創造一道美麗端景。

 

秘技2/規劃張桌子進去,是化妝台也能是書桌
不管是使用訂製櫃或是活動櫃,未全部做滿,櫃體與壁面之間就會產生一些畸零處,建議可以在此區規劃張桌子,讓臥房能擁化妝桌機能外,還能變身成書桌來使用呢!

 

秘技3/加張單椅,角落就是最好的閱讀區
畸零空間不想擺滿櫃子,那就改加張單椅吧!一張單椅搭配一盞立燈,不想窩在床上,就可以移至這個單椅區,盡情閱讀、品茗,甚至放空都很好!

 

秘技4/飄浮櫃+植栽,喚醒空間自然氣息
畸零空間經過巧思,能有效替居家喚醒自然氛圍呢!在小空間裡擺入訂製的漂浮櫃與吊櫃,並在櫃子檯面上擺入植栽,結合櫃體木皮的自然紋理,以及植栽天然的綠意,美化空間,同時還做到營造自然氣息的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