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4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房市多空交戰,商用不動產前景也轉為保守。全球資產管理公司調查,46%企業主認為未來一年商辦行情將下跌,逾六成企業下半年將以持有現有的商用不動產為主、不做投資。此外,更有25%的企業認為,下半年是盤點資產、進行汰弱留強的好時機。

全球資產管理公司針對設籍台北市的4.5萬家企業,進行實價登錄及商辦投資意向調查,昨(23)日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47%企業主認為8月1日即將上路的實價登錄,對於商辦價格沒有影響,但若搭配不動產實價課稅,高達47%的企業認為將衝擊商辦價格走跌。因此有六成五的業主認為,8月1日新政策上路後對公司資產決策沒有影響,二成七的企業表示新法上路後,才會出手購置或出脫資產。

另外,該調查指出,逾六成企業對下半年商用不動產的看法趨於保守,對於未來一年商辦價格趨勢,46%企業認為價格將下跌,超過看漲的三成以及沒有影響的24%。

62%的受訪企業認為,手中商用不動產資產將持續持有,不會進行新的購置或售出。另外,更有25%的業主認為依目前房市氛圍,下半年是進行公司資產汰弱留強的好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