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4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不動產實價登錄8月1日上路,商仲業者對台北市主要辦公商圈的4.5萬家企業主,進行實價登錄及商辦投資意向調查,結果顯示實價登錄對商辦價格影響不顯著,但對未來商辦行情看法不同,反應景氣不明朗。

全球資產管理經理王維宏指出,8成4受訪者知道實價登錄政策,47%受訪者認為8月1日上路前,實價登錄對商辦價格不會有影響,6成5將維持既有資產策略及步調,2成7受訪者表示政策上路後才會交易。

在商辦投資意向方面,3成7受訪者考慮今年購買商辦,其中投資及自用比例約各半;想購買商辦的區位以敦南商圈(16%)、復興南京商圈(13%)、松江南京商圈(12%)排名前三。

王維宏指出,對未來1年商辦價格趨勢,4成6受訪者看跌,3成看漲,持平佔2成4,看跌者比率略高。

在下半年商用不動產投資方面,6成2的受訪者以維持現狀為主,加碼買入及賣出的比例僅佔6%及7%,但是也有2成5的受訪者認為應該在此時調整資產、汰弱留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