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8    
【經濟日報/黃啟菱】

營建署推出政府主導都更案,招商方式以設定地上權或權利變換為主。所謂的設定地上權,就是將招商區域內的地上權移轉給得標業者,業者可依約定內容在上面興蓋建物後,營運或銷售,約定期滿後返還給政府,通常約定期間是50年。

至於權利變換,是評估招商區內既有的房地價值後,再討論如何分配更新後的房地。通常是由業者負責興蓋新建物,政府與業者再依照比例分回房地;此比例可能是由政府決定,也可能是業者在投標時自行提出。

    2012/07/17    
【經濟日報/楊文琪】

地價指數是指將各直轄市、縣(市)的都市計畫範圍內住宅區、商業區、工業區土地,以統計方法選取具代表性的中價位區段,查估其平均區段地價,據以編算某一地區內土地價格在一定期間內的相對變動(上升或下降)的百分數。

例如台北市仁愛路一段,在一段的區域內,找出高、中、低的成交價格,然後取中價位來統計,這半年來的相對變動。從地價指數可看出房地產漲跌變化,也可作為民眾買賣房地產的參考。

地價指數性質類似物價指數,各縣市政府就近半年的實際房地產正常交易價格做調查後,來與上一期(半年時間)做比較,指數的漲跌,代表該期房地產價格較上期上升或下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