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7/16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合作金庫新任董事長沈臨龍。 記者曾學仁/攝影
歐債風暴沒完沒了,政策打房又不斷,銀行究竟怎麼看不動產? 新任合庫金控、合庫銀董事長沈臨龍上午表示,作為授信機構,他不便評論,不過,他坦言,目前銀行對不良資產釋出保守,「不是現在才開始,3、4年前就有這種現象」。

合庫金控上午舉行董事長交接典禮,由原台灣金聯資產公司董事長沈臨龍接任合庫金控、合庫銀董事長。台灣金聯為協助銀行處理不良資產的專業資產管理公司,對銀行釋出不良資產情況相當了解。

沈臨龍上午被問到對不動產市場看法和放款態度時表示,他必須了解合庫授信額度、內容及各產業放款比例之後,才能進行評估,目前無法評論,而作為一個授信機構,也不適宜對不動產市場前景作任何評論。

不過面對媒體詢問,儘管不動產市場多空交戰,但台灣金聯能拿到的不良資產仍不多,顯示銀行業者對釋出不良資產似乎仍極為保留時,沈臨龍直言,「其實銀行對NPL(不良債權)釋出保守不是從現在開始,3、4年前就有這種現象」,不過,他隨即強調相關問題應由台灣金聯新董事長來回答。

對於合庫未來發展策略,沈臨龍表示,將依前任董事長劉燈城所訂下的亞洲優質銀行目標前進,目前合庫在量的部份,在國內排名已經夠了,未來將在「質」上做調整。不過他強調在細項上仍會在內部討論達成共識後才會決定。

沈臨龍歷任財政部金融司、金融局、保險司長等職務,並曾在法國主修貨幣金融,今天合庫合作夥伴法國BNP也派員到場參與交接,沈臨龍當場以法語表示,30年前他曾到法國BNP研習的一段往事,他表示,未來和BNP的合作,將會更廣泛,並更細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