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3    
台灣金聯上月推案 價格透明、產權清楚

【經濟日報/記者李怡男/台北報導】

台灣金聯資產管理公司自去年推出平價住宅銷售專案以來,頗受民眾歡迎,不僅增加公司收入,也為在地居民提供有別於傳統透過仲介的購屋選擇。

台灣金聯總經理趙榮芳指出,平宅專案登記購買與一口價制度,價格透明,不因額外費用墊高售價;由於產權清楚,房屋也經過修繕,買主可無須擔憂購買法拍屋可能要歷經的複雜手續及風險,符合一般民眾買屋自住的需求。

台灣金聯為政府責成銀行公會邀集會員銀行出資成立的政策性資產管理公司,股東包括30家公民營銀行和3家票券公司,主要業務是協助處理銀行的不良債權,因此旗下擁有自銀行承受的擔保品物權資產,包括1,000多筆各類型土地、廠房、住宅及商辦等,價值達300多億元。

台灣金聯為國內資產管理公司的產業龍頭,然而一般民眾對台灣金聯仍感陌生,尤其近年國內不良債權市場釋出量大幅萎縮,台灣金聯力求轉型。以旗下不動產為例,在該公司總經理趙榮芳2010年2月上任之前的3年中,總售出戶數僅60多戶,與去年平宅專案的銷售數目相當。

趙榮芳表示,去年建國百年,金聯趁勢推出平宅專案,設置網站方便民眾瀏覽,今年亦然,有別於過去僅將物件資料貼在公司門口的消極作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