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3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圖/聯合晚報提供

全球主要中央銀行近期紛紛展開新一波降息救市行動,我國中央銀行也傳出可能提前降息。房仲業針對此一情況進行民調,有近6成民眾認為各國降息救市將推升國內房地產持續上漲,約2成則認為會下跌。

台灣房屋近日針對2500位來店及來電民眾進行購屋意向調查,其中問到對各國啟動新一波降息救市的看法時,有59%的受訪者表示台灣房地產將因此持續上漲,19%表示下跌,22%認為持平。

另外問到在此情形下,是否會在今年下半年進場購屋,這些本來就有看屋意願的民眾,有7成表示會進場,其中以自住者居多達77%,購屋預算則大多抓在800~1500萬元之間,占比達6成。

台灣房屋營運目標總經理周鶴鳴分析,各國央行降息,多數民眾直覺認為房價會上漲,除了通膨憂慮外,主要仍是認為各國同步採取寬鬆貨幣手段,將讓更多熱錢能在市場上滾動,這些錢必須有一個安定的「資金避風港」,而房地產是優先選擇,勢必再帶動房地產一波上漲。

台灣房屋也同步調查民眾如要購屋,會優先選擇的區域和產品。在區域方面,有76%的受訪者傾向在新竹以北置產,其中有42%優先考慮雙北市,是最熱門置產區。大台中則有11%的民眾屬意,13%民眾則願意在高雄地區購買房地產。

至於購買的產品類型,77%受訪民眾預備購買一般住宅,13%民眾屬意購買店面,土地和商辦則分別有7%和3%的受訪者願意出手置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