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認為現在最好的資產配置是「現金為王」與持有不動產。

民眾認為現在最好的資產配置是「現金為王」與持有不動產。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信義房屋針對網路會員,進行2012第3季購屋意向調查,面對歐債等外在政經情勢動盪情況下,民眾認為現在最好的資產配置是「現金為王」與持有不動產,認為黃金、基金、股票是當下好的投資選擇比例則相當低。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研究員曾敬德分析,第2季以來受證所稅與美牛影響,股市交易量明顯縮減,而國際的原物料等價格也呈現大幅回檔,民眾對於投資風險意識提高,現階段寧願增加現金部位,或者擇優購置條件較好的不動產,以避免身上的財富出現減損。
 
另一項針對時勢的調查顯示,57%的民眾認為,文林苑事件後續的都更法草案修正等效應,會讓老公寓的房價走跌,至於油電雙漲等通膨議題,近7成民眾認為不會增加購屋意願或沒顯著影響。

至於歐債事件等國際政經情勢,47%認為不影響購屋意願,53%則表示有影響或先觀望,而8/1日即將上路的實價登錄,有2成認為要提前購屋,約4成民眾認為沒有影響,也有4成民眾認為要實價登錄上路後才買。

 

註:信義房屋針對網站會員,透過E-mail問卷方式進行調查,調查時間為20120627~0706日,總計回收1033份問卷,抽樣誤差為正負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