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產中心 臺灣戲劇表演家
活動有效日期: 101.07.21~ 101.07.22

臺灣戲劇表演家劇團 首部時代舞台劇 《天若光》
一個紅牆下的彈孔 為走遠的青春 證明勇敢與善良的存在

許多歷史逐漸封塵於記憶深處,一個刻印於紅牆下的彈孔,在經歷65年後的今天,卻鮮少有人知道在1947年背後那一段關於跨越族群的校園故事。
臺灣戲劇表演家劇團首部時代舞台劇《天若光》將於7月20~22日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演出。故事取材自真實事件,描述1947年在高雄中學校園(當時的台灣省立高雄第一中學),一群正值青春年華的學子們所組成的「雄中自衛隊」,在大時代動盪紛擾下,仍堅定信念勇敢捍衛所需要保護的人,展現人性良善的根本,揮發熱血正面的精神。此劇更結合多位新生代優質演員共同演出,將維繫著傳承的使命,帶領觀眾重返最光彩耀目的青春時光。
高雄在地團隊「臺灣戲劇表演家劇團」,首部時代舞台劇《天若光》將在地的真實事件重現舞台,編導李宗熹親自訪談當年雄中自衛隊副隊長陳仁悲先生與當年雄中學生何聰明先生,更實際帶領劇組走訪高雄中學紅樓建築,見證65年前遺留下的彈孔,揭開大時代下塵封已久的生命記憶,透過現年已屆82歲的老先生們為這一段走遠的青春,深刻證明校園裡跨越族群最真實的勇敢與善良。並特別將具有象徵意義的當年台灣省立高雄第一中學帽傳承給劇中的新生代演員,期許演員群的舞台演出,重現1947年「雄中自衛隊」無畏無懼追尋生存的勇敢精神,將此精神流傳於人們的心中。
《天若光》此劇將由新生代優質演員盧學叡、許仁杰、邵翔、周詠軒、楊可凡、安程希以及臺灣戲劇表演家劇團演員張漢軒、方妙玲、梁家銘、許逸聖、蔡順傑等演員聯合演出。
盧學叡曾參與多部電視劇《18禁不禁》、《比賽開始》並演出電影與音樂舞台劇,擁有深厚的表演資歷。許仁杰近年也參與客家電視台演出戲劇作品《花樹下的約定》、《阿戇妹》、《神仙谷殺人事件》。
邵翔更是擁有豐富戲劇演出資歷,演出包括《求婚事務所》、《惡作劇之吻》、《我在墾丁天氣晴》等多部電視劇。周詠軒為全方位藝人,作品範疇橫跨戲劇、電影、舞臺劇、MV、廣告等等,並曾參與舞台劇《很久沒有敬我了你》、電影《吉林的月光》擁有相當豐富的表演經歷。
楊可凡,作品涵蓋平面廣告、電視廣告、節目助理主持,更參與多部戲劇演出,為目前新生代演員代表。安程希2010年曾被日本富士電視台欽點擔任小型偶像劇《東京Little Love》女主角,更是不能小覷的新星演員。此劇年輕演員將挑戰將文字歷史幻化成深刻真實的人物表現,詮釋動盪年代下真誠勇敢的青春少年,細膩演出將帶領觀眾揭開深埋於記憶河流中最光輝的時光。

《天若光》並邀請劇場界多位知名設計老師共同參與,舞台設計黎仕祺、服裝設計林恆正、音樂設計荒山亮、燈光設計藍俊鵬、影像設計王奕盛共同打造宛如電影般的透視劇場,呈現多層次的舞臺空間,場景變換展現攝影鏡頭拉拉近進入,拉遠放大的影像效果,讓觀眾彷彿置身於大時代下的時空中,親身體驗九位「雄中自衛隊」的大男孩們,曾經的熱血青春與善良勇敢。

《天若光》時代舞台劇由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高雄市議會指導,高雄中學、高雄女中、高雄西區扶輪社、仁愛扶輪社協辦、高雄在地團隊臺灣戲劇表演家製作演出,將於7月20日至7月22日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重現在地的真實故事,珍貴的純真年代,購票詳情請上兩廳院售票系統或洽臺灣戲劇表演家劇團07-7610188。
更多精彩活動及演出訊息請上臉書搜尋【臺灣戲劇表演家劇團】。

【天若光-相關資訊】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7-11ibon、萊爾富Life-ET等各端點。
臺灣戲劇表演家官方網站:http://www.performer.org.tw

【天若光-演出時間/地點】
高雄場 文化中心【至德堂】
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67號
7/ 20(五) 19:30
7/ 21(六) 14:30 19:30
7/ 22(日) 14:30
※ 所有場次僅開放六歲以上觀眾憑票入場


【天若光-購票資訊】
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www.artsticket.com.tw
票價:500/1000/1500/2000/2500
(最低票價500元僅限學生憑證購買且無折扣,進場時仍需驗證)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7-11ibon、萊爾富life-ET或洽07-7610188臺灣戲劇表演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