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第一圈的板橋、新店、中永和、三重等地區,都是千萬以上住宅交易較為活絡的區塊。
新北市第一圈的板橋、新店、中永和、三重等地區,都是千萬以上住宅交易較為活絡的區塊。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以行政區來看,新北市第一圈的板橋、新店、中永和、三重等地區,都是千萬以上住宅交易較為活絡的區塊,且隨捷運開通與重劃區興起帶動,逐漸有向外擴張的趨勢。
 
信義房屋三重重劃店店長張嘉洋指出,三重的重陽重劃區發展初期,很多都是社子或士林的客戶跨橋過來購屋,跨橋省一半一直是開發商的主要訴求,不過隨捷運題材發酵,加上升格效應,現在三重的重陽重劃區,7成客戶都來自北市,不乏來自內湖、石牌或天母的台北客,他們會發現三重的重劃區不一樣了,不僅有河濱公園、家樂福甚至連星巴克都已經進駐,住在重劃區內環境不輸台北市,且加上同樣的房價在士林可能買舊公寓,但到三重可以買重劃區新房子,因此也樂於到三重購屋,現在重陽重劃區內的一般成屋房價,每坪已上漲至32~40萬元。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指出,台北市的房價上漲與近年的捷運開通,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早年新北市通車的捷運多屬於南北向,聯繫淡水、中永和、板橋與新店地區,不過近年蘆洲線與新莊線部分通車,加上機場捷運線的興建,打通新北市大西部交通網絡的任督二脈,包括三重、新莊、泰山、蘆洲、五股與林口地區,都受到捷運題材的帶動,加上本身新興重劃區的發展,提供了單價相對便宜,但生活環境佳與住宅品質更好的房子,吸引大台北生活圈的民眾持續移入。
 
蘇啟榮指出,以前台北縣很多都是首購族,但升格至今,新北市也持續吸引中產階級移入,現在的新北市已經不可同日而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