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7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都市景觀如水泥叢林,擁有綠意景致的公園宅,始終是房價鍍金保證,房價也比同區段產品還高。但提起公園宅,多數人就想到景觀好、視野佳的第一排,不過距離公園也很近的第二排住宅,同樣可享有公園綠意生活,房價又較便宜,更受自住客歡迎。

據住商不動產企研室調查,在北中南大型都會區公園綠地周邊房市表現中,第二排雖然不如第一排有話題,但買氣卻不輸第一排。

以北市來說,包括大安森林公園、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植物園及華山藝文特區周邊住宅,民眾追價意願都很高。

以2010年後的房價表現來看,北市一般中古屋漲幅多在1至2 成上下,但上述公園宅則都有2到3成的漲幅。其中又以國父紀念館3年上漲34%最多,大安森林公園也達32%;另外包括華山藝文特區、中正紀念堂約在25%左右。

至於中部方面,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台中都心公園住宅以綠園道與美術館兩區為主,但因釋出案量少,交易有限;反觀第二排,物件多,總價低,加上也能享受近公園的生活品質,又較不受公園活動音量干擾,深受自用客戶喜愛,三年來約有1成5漲幅。

在南部方面,徐佳馨說,3年前高雄農16價格優於美術館,但近幾年兩者價格差距逐漸拉近,第二排價格目前已站穩15萬大關,總價在600到700萬上下,加上物件多,交易狀況熱,近3年來漲幅逼近3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