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6    
房價較第一排便宜,物件多、交易熱絡,部分住宅近3年來漲幅逼近3成。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提起公園宅,多數人就想到景觀讚、視野佳的第一排,其實非第一排,但距離大型公園很近的第二排住宅,由於可享有公園綠意生活,房價又較便宜,更受自住客歡迎。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調查北中南大型都心區公園綠地周邊房市表現,第二排雖然不如第一排有話題,但買氣不輸第一排。以北市來說,包括大安森林公園、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植物園及華山藝文特區周邊住宅,民眾追價意願都很高。

以2010年後的房價表現來看,北市一般中古屋漲幅多在1~2 成上下,但上述公園宅則都有2~3成的漲幅。其中又以國父紀念館3年上漲34%最多,大安森林公園也達32%;另外包括華山藝文特區、中正紀念堂約在25%左右。

近公園、非第一排的房子,不只中古屋熱門,預售屋買氣也很不錯,以華山藝文特區附近的建案「國泰賦格」為例,專案高立民表示,不只具景觀的中高樓層探詢多,中低樓層住宅詢問度也很高。

住商不動產西區美村店東陳文益表示,台中都心公園住宅以綠園道與美術館兩區為主,這兩區的第一排近年話題不斷,房價漲幅也驚人,但因釋出少,交易很有限。

反觀第二排,物件多,總價低,加上也能享受近公園的生活品質,深受自用客戶喜愛,而第二排也多規劃為三房產品,不像第一排多為豪宅,總價也多在2000萬以下,買氣不錯,三年來約有1成5漲幅。

住商不動產高雄農16文信店東邱永發指出,3年前農16價格優於美術館,但近幾年兩者之間價格差距已經逐漸拉近,第二排價格目前已經站穩15萬大關,由於總價在600~700萬上下,加上物件多,交易狀況熱絡,近3年來漲幅逼近3成,而由於高雄房價低,未來想像空間又更大。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建議,公園第二排是頗值得考慮的選擇,不過萬一碰到較高的第一排,容易有採光不佳的情形,消費者在購屋之前應多加留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