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受到油電雙漲,及未來可能引發的物價上漲疑慮,消費者對於不動產置產也趨於保守。
民眾受到油電雙漲,及未來可能引發的物價上漲疑慮,消費者對於不動產置產也趨於保守。

 

【MyGoNews林承志/台北報導】中央銀行公佈5月份貨幣總計數,其中代表市場供需的廣義性貨幣M2年增率已下滑至4.4%,而代表民眾手中可動用的活期性資金M1B年增率,也同時落至3.24%。央行表示,主要是受到放款及投資成長趨緩、外資淨匯出,使得兩項指標紛紛下滑。國內學者也認為,M1B及M2年增率下滑,反應了國內景氣放緩的局勢。而面對國內經濟情勢的發展,民眾預期的心理,其實也已經反應在不動產置產的態度上。

根據東森房屋不動產趨勢中心6月份進行的問卷調查指出,民眾受到油電雙漲,及未來可能引發的物價上漲疑慮,消費者對於不動產置產也趨於保守。

在房價負擔的忍受度方面,14.8%的民眾只能再忍受房價1成的漲 幅,22.4%還可以再忍受2成,佔比最多的則是可以認受最多3成,共佔了23.2%,加總來看,有近6成受訪者認為在負擔能力許可的狀況下,只能夠再忍受房價上漲3成,換句話說,房價再漲上去,民眾將可能放棄購屋意願。

面對此一現象,東森房屋不動產趨勢中心副總經理黃淑苓指出,房地產多頭已經走了7、8年的時間,2011年奢侈稅已經有效嚇阻了短期投資客,房地產未來發展的趨勢應當要回歸到自住市場,再往上漲,不僅民眾無法承受,恐怕也會衍生其他經濟上的負面影響。

黃淑苓分析,從國內買賣移轉棟數可以觀察到房市成交量的萎縮,因此在這個時間點,房價將有機會向下修正,中古屋市場甚至有回檔的可能,自住或換屋的民眾反而有機會入市,議價空間也將有拉大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