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住商不動產預估在8月1日實價登錄上路前,可能會有投資買方願意讓價脫手,屆時可能讓市場買氣再有表現。而隨著都更條例進入立法院,姑且不論結果如何,勢必影響未來都更推動,對於某些過熱的公寓,價格也將逐漸回歸合理,對於預算有限的買方,也不失為是一大福音。
 
2012年7月2日台北市地政局公佈了6月份買賣移轉棟數,台北市總移轉棟數3684棟,較6月微減6.07%。北市表現是從1月以後,首次出現衰退。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2012年年初買盤遲滯,但在年後市場表現積極,整體買氣逐漸開展,到了6月出現小幅量修,推論與證所稅、實價登錄等議題發酵,讓買方縮手不無關係。而6月以大安、中正、中山與南港表現較為強勢,顯見優質區塊仍受買方青睞。
 
中山區連莊賣座王,中正區一掃陰霾
 
徐佳馨指出,就各區表現來看,中山區雖然成長6.87%,仍以653棟蟬聯成交王,中正區一掃連月陰霾,買氣暢旺,較上月大增7成,除與區域可能出現交屋潮有關外,文林苑事件後,讓都市更新話題急凍,不少具有公寓產品紛紛被打回原形,對於預算有限的自用客戶來說,精華區段的公寓總價低,坪數實在的優點,讓這類產品成為市場新歡,因此公寓比例較高的大安、中正、中山與南港,買氣相對旺盛。
 
萬華量縮明顯,信義松山差強人意
 
相較於其他區域,萬華、信義與松山表現差強人意。徐佳馨指出,市場利空消息頻傳,萬華區雖具低價優勢,但也讓買方心生觀望,而松山與信義區雖為北市精華區,但過去以來價格相對堅穩,屋主讓價意願也低,買氣受此拖累,也影響其交易狀況。
 
縱觀後勢,徐佳馨認為,證所稅與實價登錄效應仍持續發酵,加上6月份不少區塊受水患之苦,可能都會影響到7月份數字,不過整體來說,對於自住客而言,市場信心已經回升,面對未來表現,成交量逐漸打底,價格也因無重大利多難以大幅上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