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報 更新日期: 2006/12/13 11:51 記者:本報訊
 

在現在如此低利率的時代,錢愈存愈薄,但房地產的出租報酬率卻是銀行定存的2倍、甚至3倍以上,如果要當個會賺錢的房東,提醒你最好掌握所謂的「4不3要」的原則,讓你成為真正有錢的包租公、包租婆。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劃研究室協理張欣民指出,要當會賺錢的房東可不容易,最好掌握所謂的「4不3要」的原則。所謂的「4不」包括「不能貸太高成數」,如果自備款有限,又沒有家人支助,萬一租屋狀況不理想,反而會因入不敷出,造成沉重的負擔;「不買問題房屋」,老房子問題多,可能隱藏漏水、管線老舊的問題,事前評估不能少;「不買價位過高的房子」,槓桿操作過大,容易財務周轉不靈;還有「不能對房客不聞不問」,房客反應租屋上的問題,要立即解決,如果置之不理,不僅會衍生糾紛,還會降低房客續租的意願。

至於所謂的「3要」,則是「地段要好」、「生活機能要強」、「門面要美」。張欣民表示,租屋的多半是上班族,代步工具以公車、捷運居多,如買在捷運站、辦公商圈附近,就不怕租不出去。如果週遭鄰近百貨賣場、超市及小吃店更是加分。

另外,現代人租屋講究舒適的生活品質,因此,初期可能還得投入一筆裝潢費用,妝點房子門面,老舊管線也得更換,如能加上防火建材及防盜安全設備,將能更受房客青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