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2012年6月12日意外的大雨來襲,由於大雨下得又快又急,造成大台北地區出現積水或淹水的現象,而原先一些沒料到會淹水的區域,此次紛紛淪陷,這陣子民眾看屋除了注意屋內有無滲水外,更要留意社區是否成為此次水災的受害戶,社區的地下室等有沒有淹水過後的痕跡。
 
此次受到鋒面與西南氣流影響,一夜豪雨下得民眾措手不及,根據氣象局的監測資料顯示,三峽、土城、中和、新店、永和與文山等地區,累計下了驚人的雨量,而這些地方過去並非是大家印象中容易淹水的區塊,在缺乏防災意識與豪雨驟降的影響下,不少區域都出現淹水現象。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指出,此次淹水影響主因,是短期內大量的降雨所造成,算是偶發性的事件,除非是常態性淹水的區域,否則長期來看對於房價不一定會有明顯影響,民眾可留意地下室是否出現積水,若是連機電設備等設施都泡水的社區,日後維修也是一筆不少的數目,住在高樓層的民眾,在停電期間甚至得徒步爬到住宅所在的樓層,影響生活品質,短期內購屋民眾對於避開淹水區的意識將明顯高漲。
 
過去台北市也曾經發生過嚴重的水災,不過並非是每次颱風必定大淹,因此單一的淹水事件,對於房價影響程度有限,而過去房價受到淹水重創的汐止地區,房價甚至跌到一坪10萬元,但隨員山子分洪道啟用後,經歷過幾次颱風的考驗,已經逐漸擺脫淹水的陰霾,房價也開始反應區域的基本面而走揚。
 
若民眾不清楚想要購置的區域是不是常淹水,民眾可上經濟部水利署水災保全計畫資料下載區,裡面提供先前「淹水災害位置」資訊,共計全國有超過1千筆的淹水地區資料可參考,網址為http://www.dprc.ncku.edu.tw/download/。整體來說,此次的梅雨來的特別兇猛,除了觀看室內屋況有無漏水外,也記得到地下室走一回,看看是否有泡水的情形,才能買得安心住得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