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6    
先租再售 避2年禁令 月租逾8萬的高級住宅 出租成交數量也增加10%
豪宅屋主最愛搶老外房客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奢侈稅上路已滿周年,為了避免短期內售屋被課奢侈稅,許多屋主選擇將房屋出租,使租屋市場業務量大增。

去年6月1日起財政部開徵奢侈稅,針對購屋未滿2年者加課10%~15%的稅率。大師房屋仲介公司昨天公布一項統計,實施前,近一年來房屋委託出租量增加近30%;而月租金超過8萬元的高級住宅,出租的成交數量也增加10%。

大師房屋總經理陳建慶說,豪宅的租屋投資報酬率不到2%,買豪宅出租其實不划算,但因奢侈稅有2年禁令,所以豪宅屋主現在都在搶房客,又以老外房客最受青睞。

他舉例,最近台北市仁愛路的帝寶,就有一戶120坪的房子,以月租30萬元租給某國的駐台代表;而最容易租的還是在信義計畫區,每坪月租金也最貴,例如新光傑仕堡每坪月租金在3000元上下。

大師房屋外商租賃事業處長賴廣琦表示,近一年外籍主管租住8萬元以上的高級住宅共83件,以美商公司為最大宗,共31件、占37%;其次為歐洲國家,有24件。

賴廣琦也指出,近年許多國際企業的總部紛從台灣遷移至上海、北京,原本派駐台灣的代表數目也減少,租金也因此調降。

他說,外籍人士的租屋處也有群聚效應,如天母有美國學校、日僑學校,最受歐美及日本商務人士青睞;中山區巷弄有日本料理店及日式卡拉OK,深受日本單身商務人士喜愛;因工作常需南北往返,大陸商務人士與國際媒體偏好居住在台北車站附近;全台最國際化的信義計畫區除擁有多家百貨、電影院及餐廳,附近還有國際會議中心與世貿展覽館,更吸引各國商務人士居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