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30    
年久失修 一度被貼貧民窟標籤
郝龍斌宣布要改建成3336戶的大型集合住宅 104年完工

【聯合晚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前左一)上午在都發局長丁育群(右一)的陪同,前往「安康公營出租住宅旗艦計畫」的基地「安康平宅」視察,此處將分三期執行,可提供3336戶出租住宅,以加速推動多元增加公營出租住宅的政策。背景為「安康平宅」。記者黃義書/攝影
屋齡40年、長期遭汙名化為「貧民窟」的台北市文山區安康平價住宅,將轉型為公營出租住宅,市長郝龍斌上午宣布安康平宅將分三期改建,興建至少15層樓高、地下3層的大型集合住宅,完工後共計有3336戶新宅,提供原住戶和其他民眾租住。

位於北市興隆路4段兩側的安康平宅,興建於民國61年,是台北市歷史最久,基地面積最大的平價住宅,早年市府提供低收入戶借住,目前共有11棟、1024戶,每戶約12至14坪,均為無電梯的老舊公寓,每戶每月只收管理費200至400元,因年久失修,被貼上貧民窟標籤。

北市打造最大的「旗艦級」公營出租住宅

郝龍斌上午視察安康平宅基地,宣布推動安康平宅轉型為公營出租住宅,由於該處基地全區的容積率達450%,預計全部3期開發完成後,將成為台北市面積最大、戶數最多、而且樓層也可能是最高的「旗艦級」公營出租住宅。

郝龍斌指出,第一期工程基地面積共計約2878坪,將興建904戶,其中,安康平宅D區基地,將蓋280戶,安康市場及其鄰近的停車場,將能提供624戶,每戶的房型包括「單身套房」、「家庭2房」和「家庭3房」等戶型。

市府預估,第一期工程,在完成規劃設計、列出統包工程需求後,明年開始動工,在104年底前完工。

避免原住戶被標籤化 將讓原住戶與新住戶混居

完工後,原安康平宅住戶將遷回,剩餘戶數將釋出,以市價7成租金,出租給一般市民及青年家庭,原住戶將與新租戶採混合居住方式,避免單獨安置原住戶會被標籤化;至於原住戶則由社會局考量其負擔能力,另行編列預算補貼租金差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