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8    
【作者/劉繼珩、圖片提供/翎格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還記得強調穿透、清爽的清美學風格嗎?你是不是也發現這個風格之所以舒適,是因為有著大量木元素呢?這次就一起來深入了解一下清美學風格中的木元素運用吧!

Q木元素在「清美學」風格為何佔有重要性?
清美學風格的特色講求大地感、穿透感、清爽色,想要營造這樣的空間風格,能帶來自然感的木元素絕對是首選。仔細觀察一下,清美學空間中,木元素就佔了1/4,其他元素加起來約1/4,其餘則是白牆,由此可見木質的重要性,也因為大量的木元素,造就了清新但不壓迫、乾淨但不幽靜的清美學氛圍。

木元素是清美學風格的主角之一,為空間帶來了純淨自然的舒適感。

Q「清美學」風格中的木元素與空間如何搭配?
清美學空間以「乾淨的畫面、簡單的元素」為原則,在白色空間裡,主要以淺色木元素為主、深色木元素為輔,藉由深淺色不同的木材質,搭配出清爽、輕盈的自然況味,而不同的木紋與觸感,也為空間創造了層次感,讓視覺、觸覺都能體驗到清美學風格的清新純淨。

在深淺色、木紋不同的木元素相互搭配下,清美學空間有了豐富的層次感。

Q使用於「清美學」風格的木元素有哪些特色?
在清美學風格空間中會看到的木元素,可分為兩大類:平整型與手感型。平整型的木元素表面光滑,有著細緻的質感;手感型的木元素表面粗獷,帶有天然的觸感,通常為了呈現空間的自然感,會以手感型木材質為主,再以平整型加以裝飾點綴,在木材質的粗細交錯下,空間更貼近人的生活。

不過度修飾的木元素,為空間帶來了來自大自然的樹木觸感,自然又有型。

Q在「清美學」空間中的哪些地方可運用木元素?
木元素以貼皮的方式被廣泛運用在清美學空間中,從壁面、收納設計甚至是家具,都看得到木元素的蹤影。從大面的牆面、書櫃、衣櫃、床頭櫃,到功能性的書桌、餐桌、吧台等,都以木元素為主,但在選擇材質種類時,櫃體大多挑選鋼刷等具有凹凸手感的款式,桌面則選用平整光滑的款式,以便利生活上的實際使用,能因應生活需求而生的風格,才是好風格!

將木元素以幾何色塊的手法展現於吧台上,不但變化豐富更兼具實用機能。

小編說
木頭給人一種乾淨、清新的感覺,比起色彩鮮豔、金碧輝煌的華麗材質,低調的木元素在空間中,反而更流露出屬於家的安定感。清美學風格大量使用了沉靜的木元素,但是若只單獨使用木元素,也無法完整呈現風格特質,因此會選用顏色「跳」一點的傢飾品做為點綴,帶出空間的活潑與焦點,動靜並存的居家空間,才更有人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