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9    
第一季按兵不動 近來又掀搶地熱 今年已投入近180億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圖/聯合晚報提供

第一季按兵不動的壽險業,近來又掀搶地熱潮,商仲業統計,累計壽險業今年已投入近180億資金購買商用不動產,預估接下來幾個月還會大幅增加。情況顯示,奢侈稅嚇跑了一般投資客,但真正大戶─壽險業卻是老神在在,持續掃貨。

奢侈稅去年6月1日正式上路後,投資客首當其衝,特別是大台北地區的短投客幾乎人間蒸發,大台北買賣移轉件數也因此一度腰斬,目前北市每月成交件數甚至比台中、高雄還低。

但與此同時,壽險業者卻從未停手搶樓搶地。除了國泰、新光、富邦人壽三家大家耳熟能詳最「衷情」不動產的壽險業者外,過去對商用不動產甚少著墨的三商美邦、中信等,動作也轉趨極。

去年九月敦化南路的一連串大樓標售,儼然就是壽險業大火併,除了新光、國壽、富邦等基本咖之外,台壽、中壽也都出手,創下土地新天價的華票大樓,就有5、6家壽險公司出手競逐,只是最後由頂新集團拿走。

由於市場缺貨,過去一年來,壽險業相準的目標,也從過去只針對整棟商辦或大面積土地,轉而向商場、旅館、店面位進軍,甚至有業者還買下大面積工業土地,用來操作都更改建,今年以來,壽險業更是把購地標地轉向中南部,儘管央行、銀行、金管會等主管機關三申五令,但似乎完全阻擋不了壽險業者獵地的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