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3    
【聯合晚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房地產買賣動輒上千萬元,小市民得當心,據統計,去年台北市房地產消費糾紛共有259件,發生糾紛原因以建物面積及設備瑕疵爭議最多,占了三成。

北市主計處另指出,去年6月因實施奢侈稅,因此從去年6月起,北市辦理建物所有權買賣變更登記數,明顯減少。

據地政局的統計,去年台北市建物所有權變更登記計7萬3722棟、670萬5210平方公尺,其中,因買賣辦理所有權變更登記者為4萬9918棟,占67.71%、416萬4300平方公尺,占62.11%,較99年減少1萬3426棟 (棟數係以建號為基礎計算)。

主計處表示,去年北市房地產消費糾紛件數計共有259件,比前一年減少了11件,以建物面積及設備瑕疵爭議最多,共76件,占了約三成,其次為資訊不實55件,其他還包括買賣金額爭議、契約問題、遲延及欺騙爭議等。

而糾紛中,和仲介業的糾紛最多,共有178件,占了約七成,其次為建商74件,占了二成八,其他有代銷業者等,因此民眾在買屋時,應特別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