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yGoNews林承志
時間:2012-05-18
有不肖份子,利用政府動員清查作業期間,私下兜售地籍清理土地,新竹市政府呼籲民眾,千萬要小心產權有無問題,免得受騙上當。
有不肖份子,利用政府動員清查作業期間,私下兜售地籍清理土地,新竹市政府呼籲民眾,千萬要小心產權有無問題,免得受騙上當。
【MygoNews林承志/台北報導】2012年3月起新竹市政府委請新竹市地政事務所辦理「登記名義人不全或不符登記」之土地或建物實地查勘作業,5月4日完成勘測表製作。但卻有不肖份子,利用政府動員清查作業期間,私下兜售地籍清理土地,新竹市政府呼籲民眾,千萬要小心產權有無問題,免得受騙上當。

新竹市府近來陸續接獲市民反應有不明人士自稱為原所有權人之繼承人,要求現占有人買回土地情形,新竹市政府地政處表示,這次查勘「登記名義人不全或不符」土地,屬經新竹市地政事務所清查原登記所有權人自日據時期迄今未曾辦理產權異動,且向戶政機關查調不到相關所有權人之戶籍資料時,才放入本類土地並於2010年9月辦理清查公告完竣。

地政局表示,此類土地或建物,因已逾申請期間且無人申請,新竹市配合中央地籍清理計畫執行代為標售業務,依法採公開標售作業程序,不會透過私下協議價購程序進行。不明人士私下兜售此類土地時,請市民特別留意其是否確實已取得所有權之證明,必要時可至新竹市地政事務所申請土地登記簿謄本再次確認,以免受騙上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