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地產王/綜合】

很多人搬家的時候,最怕碰到不肖的搬家業者,該怎麼找?房仲業者建議,由於搬家公司水準參差不齊,許多單身自住的女性租屋族,為顧及人身安全,最好在搬家前,先上網搜尋評價良好的廠商,而「網友口語傳播」更已經成為公司維持形象的風向指標!

■ 中途加價最常見 拒搬定址惡劣索費

由於目前針對搬家業者的法令規範並不明確,以致常讓不肖人士趁機揩油,大賺黑心財,在整理網友「搬家糾紛排行榜」發現,以「中途加價」高居排行榜第一名,成為民眾最常見的搬家困擾;此外,「拒絕搬到定址」,才是搬家蟑螂常見的索費手段,估價單未詳細敘述搬家地址,刻意在新家路口作勢提前卸貨,臨時要求加收「到址費用」,強勢的索費作風,讓多數消費者只能選擇隱忍。

一般來說,搬家計費有二種,一種是包價制,另一種則是包車制,以一部3.49噸卡車約3000元起跳,而1.75噸的卡車則是1800元左右;另外更省錢的搬家方式就是自租發財車,每小時在300~400元之間。由於是以堆滿車體為計價,消費者多半要求堆上車的傢俱儘量不留空隙,希望一車包到底,不過搬家公司多半以「行車安全」為理由婉拒,才會引致民眾「裝載縮水」的批評。

■ 事前訂約最保險 口耳相傳多打聽

好房網提醒,為避免中途加價的尷尬場面,建議在簽訂合約時,仔細註明住家形式,電梯或公寓,樓層高度、樓梯寬度、需步行距離等,描述愈詳細愈有助於搬家公司精算估價,以避免爭執。

要避免搬家蟑螂敲竹槓,首先,具備營利事業登記證的搬家公司較有保障,可在經濟部全國工商服務入口網站查詢,是否為登記有案的合法廠商;其次,稍具規模的搬家公司,基本上都一套擬訂合約的標準流程,且員工多半會穿著整齊制度,以維持公司形象;最後,上網搜尋網友評鑑,也是具參考的指標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