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1

【聯合晚報/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物價上漲加上證所稅磨刀霍霍即將開徵,過去以證券為業的菜籃族、退休族或是資產階級,可能退出股票市場,轉進房市,但自股市轉出的資金,對漲多的國內房市,以及我國政府接下來壓抑房市政策有所顧忌,此舉不少國外不動產趁機來台做小額招租動作,其中又以日本、英國、美國房市最熱門,但房地產業者提醒海外投資不動產匯兌風險高,匯率波動過大的國家要特別謹慎。

海外不動產小額招租主要是吸引台灣投資客去海外購買不動產,然後由海外的物業公司代管,投資人只要收租金當包租公包租婆即可,水電瓦斯等庶務,物業公司都會代為處理。投資人大約花新台幣2000萬元可以在海外置產,業者打出的訴求是,日本收租投資報酬率約6%,英國倫敦的學生套房出租投資報酬率也號稱有5%。

國內目前有信義房屋從事日本不動產業務,據了解,其他房仲業也打算跟近,下半年還會有房仲業者宣布與國外不動產合作,轉介國內投資人到國外置產。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則說,資金開始往海外布局,因為都是有錢有閒的高端客戶,衝擊較大的是國內4000-8000萬元的中高價位房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