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4/30    
【聯合報/記者羅介妤/台北報導】

房地產可以保值,通常被視為抗通膨利器;但並非所有房子都可以「抗通膨」,因為全台房價起伏、各區走勢大不同。房仲業者建議,投資人想要進場投資必須把握原則,「地點」還是最重要的考量。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具備「收益性」的房地產,例如商辦或店面,目前在兩岸金融開通、陸客觀光潮帶動下,交易熱度不斷提升,是極具潛力的房地產商品;另外,房地產的地點還是最佳保值指標,建議投資人應注意產品潛在價值,買在知名商圈、路段、捷運沿線,才是保值抗通膨的優先選擇。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房地產投資風險不容小覷,為避免淪落「套牢」下場,投資人進場前要做足功課,多看多聽多問,並把握以下原則:

一、區位是王道:都市精華區漲幅通常優於郊區,抗跌性與保值性也比郊區更高,就算不自住,出租也比較容易。因此,如果預算可行,最好是選擇精華區域的房子,較有抗通膨效果。

二、定義投資目標:投資房地產不一定要短期套現,長期收租也有不錯抗通膨效果。投資人如想要轉租,可從優質商圈、學區著手;如希望短期套利,區位、地段還是最重要。

三、尋找優質標的:通常在土地稀少的區域購屋,可優先考慮位置好或土地持分較大的舊房子;在土地多區域,購屋建議以新成屋為主,以免不斷推出的新屋壓縮中古屋價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