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 (2012-04-21)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1日電)油價漲,加上7月即將實施房屋交易實價登錄,台中市房仲業者最近發現,房市交易有回溫現象,研判可能是消費者想在實價登錄實施前購屋,也擔心通膨壓力促房價上漲。

「本想等到房價下滑再進場,但是卻遲遲等不到」,才剛結婚的首購族李小姐說,從年前夫妻兩人就開始四處看房子並且評估房價,心想只要房價一降就要進場買屋,結果近期看過的房子,只要地段不錯的不但沒跌價,還很快就賣出,房價似乎沒有鬆動的跡象。

信義房屋台中區協理周俊榮表示,房市回溫有部分原因可能與7月即將施行的實價登錄有關,有客戶擔心未來買賣房屋資訊都將透明公開,且公告現值也可能會跟著調整,因此趁著政策未施行前趕緊進行資產重新配置。另外也有首購及首換族擔心油電雙漲,通膨壓力會促使房價上揚,決定提早購屋。

房仲業者觀察3月分台中市不動產買賣移轉戶數,發現仍以西屯區最高,其次是北屯區,另外北區在年後也首次超越南屯區居第3,區域買氣變化與首購首換族出籠有關。

中科附近的房仲業店長呂耀程表示,中科園區周邊在西屯區房價,遠比七期或逢甲附近便宜,加上有電子科技大廠進駐,工作機會多,交通又便利,使得鄰近鄉市鎮的年輕人多會移居此地工作,這個區域一直是首購首換族偏愛的區域。

呂耀程指出,近幾年中科附近房價已有相當漲幅,使得原本偏愛3到4房的首購族為遷就低總價,轉以2到3房的產品為考量,價位區間多集中在新台幣400萬到800萬元之間。今年台中有3大建商推出百億大案,分別在七期及美術館附近,還有1件百億建案就在中科周邊。10104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