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9    
【作者/張立德、圖片提供/晨智室內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晨智室內設計
設計師:鄭仲揆
設計風格:鄉村風
房屋狀況:中古屋(5~15年)
座落地點:台北市
空間坪數:10坪
空間格局:樓中樓
主要建材:文化石、復古磚、楓木染色、QS木地板、馬賽克磚、鍛鐵

本案好宅重點_透過色彩、木質及鐵件的樸實調性,從玄關開始,便一路感受濃厚的美式鄉村風情,搭配開闊的大廚房及蜿蜒而上的鍛鐵摟梯,小空間也有美式莊園的大器與休閒氣氛,一點也感受不出這是只有10坪的房子。

 

由於從事貿易相關工作的屋主經常需要到國外出差,因此,晨智室內設計接下這個案子時,由於屋主也不在國內,裝修過程只好靠MAIL或簡訊來溝通,而也因為這樣,一開始雙方容易在想法上有些出入,但經過多次的調整及討論終於愈來愈有默契,彼此也很快就知道對方的想法與需求;而挑高四米五的樓中樓因原屋格局與需求不符合,須全部重整規劃,透過設計師將動線與格局重新規劃編排,不僅將只有10坪的小空間放大,也營造出屋主期待的美式鄉村風格。

從玄關望進室內,百頁木門片的鞋櫃不但滿足屋主的收納需求,也具有通風效果,而蜿蜒而上的鍛鐵木造樓梯更室空間焦點,也將視覺往上延伸,達到放大空間作用;客廳簡單而溫馨,刷白的沙發背磚牆散發濃厚鄉村氣息,二盞精緻的壁燈更有畫龍點睛作用,而公共空間中最大重點就是開闊的大廚房,及結合電視隔牆、吧檯工作桌的中島,將美感及機能都做到了,也是空間裡的中心及聯絡情感所在。

從玄關望進室內,蜿蜒而上的鍛鐵木造樓梯更室空間焦點,也將視覺往上延伸,達到放大空間作用。

客廳簡單而溫馨,刷白的沙發背磚牆散發濃厚鄉村氣息,二盞精緻的壁燈更有畫龍點睛作用。

公共空間中最大重點就是開闊的大廚房,及結合電視隔牆、吧檯工作桌的中島。

二樓除了一個完成的主臥室外,另一個多功能房間,除了可當休憩室,窗邊的臥榻也可以是一張單人床,而牆壁內也隱藏了一張可放下的活動床,滿足機動性的客房需求。

聽小編說案例:
這個案子光是看設計師能將10坪效空間,
規劃成宛如美式鄉村莊園的大器居家就已經很精采了,
空間裡也處處展現細膩的多重機能設計,
包含公共空間多功能的複合式大廚房中島,
樓上的機動性客房更有趣,
不但窗邊已經規劃一張休憩臥榻可做為單人床,
牆壁裡還隱藏一張可放下的活動床,
再多人來家裡玩都不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