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8    
【建築家/文.整理/王品豐老師、圖片來源/權釋國際設計

「風水」一詞按照現代科學的說法,就是可以左右人體能量的宇宙磁場,然而,「磁場」一詞卻也無法涵蓋說明風水學的整體面貌。

中國古老的風水學說是以宇宙陰陽說為軸心,發展出涵蓋天文、地理以及人倫的全面能量研究,但最後的核心目的就是教導人們如何運用大自然的能量,擷取自己所需的部分,藉以滿足自我的慾望,最後達成天地人三位一體的境界。

最淺顯的風水學認為上下四方構成了四度空間之後,就形成了所謂的「太極」,也就區分了陰陽,每個人的住家就像一個太極,人住在裡面受太極的陰陽之氣影響,產生了吉凶好壞的不同結果,古人在研究風水時,發現了宇宙能量的秘密,並認為只要找到能與自己相應的氣,就可以改善自己的運勢,遇到與自己相悖的氣,就要受到這股逆行之氣的影響,走向事與願違的衰運。

因此,風水學發展之初,便是以如何求取相應之氣,達到幫助人們在健康、事業、財運、感情上的目的。

風水之說傳承數千年至今地位不墜,甚至在西方國家被列入大學研修課程,可見風水勘輿之學不再只是被諷為迷信之學而已,西方的科學之說逐步的解構風水的神秘面紗,並肯定其學術地位與價值。

購屋時順便參酌風水禁忌,更是許多人極為重視的參考法則,畢竟購屋是大事,有些人一生只買一次房子,怎可不慎重行事?

 

 

大門進來後直接面向廚房以及後陽台的窗,同時有穿堂煞跟大門對廚房的風水問題,設計師用多功能的櫃體做隔閡,同時擁有玄關、餐廳電器櫃,也化解屋主擔心的風水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