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電子報 (2012-04-13)

王妙琴

工商時報【王妙琴】

近年來不少投資客,看好國內有專營外商豪宅租賃的新興市場,紛紛進場購屋轉租外商,搶當包租公,不僅養屋保值,還可避免課徵奢侈稅,外商租屋又以酒店式管理的頂級豪宅最為搶手。

油電雙漲定案、各項民生物資也隨之蠢蠢欲動,銀行在短時間內很難升息,銀行房貸利率偏低,不少滿手現金投資人擔心通膨,過去原本憂心政府課徵奢侈稅,影響房地產交易的陰霾,但實施近一年來,發現影響不大,在台灣政局穩定後,決定重新出手搶房。

更厲害的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有些投資客改變策略,把投資標的物鎖定在酒店式管理的豪宅市場,專門用來出租給外商公司,照樣能夠從中獲利,成新興投資趨勢。

一位專營外商租屋的仲介商PETER透露,外商公司本來就會負擔老闆、中高階主管、技術人員或高級工程師的宿舍費用,租屋支出還可申報為減免稅額項目,外商公司依職務,每月支付房屋月租為5萬至15萬元不等。

五都升格後,台中都會區各項建設與園區開發腳步加快,國外技術人員來台大增,過去外商公司包下飯店,但考量成本太高,加上現在不少外國主管都是舉家來台,外商公司為了讓這些高級主管能夠安心在台灣工作,現在改以租屋取代飯店,讓他們「有家的感覺」。

來自台北的投資客李先生,他說,房產業界都說在台北「買不如租」,在台中則是「租不如買」,外商不可能買屋當宿舍,所以也衍生外商租賃的高需求。

他說,一方面外籍高階主管或技術人士,在國外的國民生活水準高,屋主出租後不用擔心房子會被亂搞,另外就是看好台中房價比台北便宜得太多,相對獲利空間高出許多。

他還透露,以前來台的主管或工程師都是單身,所以只要中小坪數的套房或兩房一廳的小格局商品就夠用,但現在很多已改變成更高階的主管與更高階的技術人員,所以舉家來台的比例大幅增加,大坪數的屋型需求提高,從台中的外僑學校就學子女出現大爆滿情況觀察得知,他洞燭先機,決定加碼更大坪數的酒店式管理豪宅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