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31    
【經濟日報╱李至和】

雙北 五股爆發力可期

 

圖/經濟日報提供
以台北市與新北市來說,各項交通利多以捷運帶動效益最為驚人,特別是在台北市房價高漲下,新北市捷運站周邊成為自住客的首選。住商不動產新北市區執行協理趙中康認為,新北市具有房價優勢,加上幅員廣闊物件類型選擇多,對於北市購屋人來說,已經成為築巢的首選。

大眾運輸系統之外,快速道路受惠最深的莫過於深坑與五股,深坑區受惠於信義快速道路的帶動,吸引不少在信義計畫區上班的購屋人進駐。近年中古房價已經站穩單坪20萬元大關,新案甚至開出4字頭以上價格,挑戰市場接受度。

五股區可透過快速道路直達內湖,加上環狀線與機場線已經動工,前景看俏,今年也出現了每坪35萬元的天價個案,在台北市輕移民潮下,新北市過去被忽略的區域,將展現出前所未有的爆發力。

 

台中 烏日文心北屯靚

 

圖/經濟日報提供
台中市在升格之後,縣市往來越來越頻密,各項重大建設也陸續動工。最受矚目的兩大交通建設,其一是穿越文心路的捷運綠線,另一個就是聯繫大台中的74號快速道路。

住商不動產中區經理賴萬指出,對於台中民眾來說,開車是主要的交通工具,通過台中重點區域的捷運台中綠線,包含烏日文心北屯及規劃中的彰化延伸線,採用中運量系統,大部分為高架路線。地方對於這條捷運線也寄予相當大的期待,目前捷運站周邊店面已有投資者長線佈局,對於大眾運輸較不便的台中市,民眾普遍寄予相當大的期許。(李至和)

 

高雄 左營三年漲三成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在高雄市,雖然大多數高雄民眾都習慣開車代步,不過近幾年大眾運輸系統,如高鐵與捷運帶來的便利性,正讓高雄人慢慢改變交通及居住習慣。住商不動產高屏區經理林祺博指出,由於高鐵通車帶來的效益,左營區三年來房價漲了兩到三成,對帶動左營發展有很大的助益。近幾年高雄觀光客不少,捷運成為安全快速的交通工具,這也讓原本就繁榮的漢神巨蛋等商圈更熱鬧。

目前高雄房價多數仍維持在一字頭,不過看好高雄未來的發展性,近來全國性知名建商也在高雄推出每坪25萬元到35萬元的豪宅產品,建商的大動作,讓高雄市場有了新的想像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